close
7月3日狗醫院的小弟來家裡接小球去美容
一如以往,媽媽親手將小球送出門
在公司上班的我,
想到早上出門時,小球熱烈歡送著的吠叫模樣
除了感到莞爾,也期待著下班回到家可以聽到他清朗的叫聲迎接我

突然,手機鈴響,我聽到狗醫生用著那種歉意卻不帶感情的口吻
對我說:因為美容助理的疏失,將小球放在水槽裡,
離開去地下室拿個東西,小球就從水槽裡跳出來,
頭部先著地,有蠻嚴重腦震盪的症狀.......

聽著那個彷彿來自異世界的聲音,好不真實
等回過神,我匆匆的向公司告假
也趕緊打了電話回家跟媽媽說
接著撘了計程車往狗醫院去和媽媽會合

看到小球在保溫箱裡完全喪失意識
嘴裡頻頻發出一些好像痛苦的呻吟
手腳不自主的反覆做著滑水姿勢
不間斷的癲癇和抽慉
連好好的側躺都是力不從心(小腦受創影響平衡)
頭額處一大塊深紫色的淤血印在他雪白的皮膚上
小型狗原有沒密合的囟門處頭骨竟像板塊運動一樣變形突出了一角

我的眼淚崩潰的像珠串似的掉下來.....
接下來的日子家裡的作息變的很奇怪
我和弟弟每天,上班-下班-狗醫院1hr以上-回家
媽媽的腳不方便所以二天一次,出門-去診所復健-狗醫院-回家
週六.週日也去狗醫院各1~2hr
每次我都用手輕輕撫摸著他的身體,
嘴裡絮絮為他念著佛號,也輕喊著名字提醒著他趕快醒來


他的意識仍舊不清楚,營養和藥物全靠點滴注射
頭部的深色淤血漸漸散開,竟然從頸子處漫的整身都是淺紫色
那二週多,回想起來仍是一段煎熬又漫長的日子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520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